社畜设计进行时

【皇风.荣光】Ⅰ

Ⅰ.

 

——在即将触碰到王座的时刻,他们迎来了失败。

 

 

 

当“荣耀”两个大字跳出、占据了两队选手或灰暗或缤纷的屏幕后,电脑前所有人的身体不约而同地僵硬了几秒,片刻后,一声欢呼打破了笼罩着整个赛场的寂静,尖叫此起彼伏,怒吼如海潮。

 

比赛隔间的门隔音效果马马虎虎,挡不住这万众疯魔的呼声,郭明宇被突如其来地声音一吓,终于回过了神。

 

“靠!”他右手握拳重重砸下,“砰”地一声巨响,丝毫感觉不到疼痛。

郭明宇满心不甘与失落,发泄过后,这才开门走出隔间。

 

 

皇风战队的其余五人都等在门口,见他出来,齐刷刷地望过去。

 

“队长……”

队里最小的赵子黎弱弱地开口,低着头,听声音感觉都要哭了。他喊了一声之后就没了下文,所有人都沉默着,沉默中弥漫着沮丧。

 

于是郭明宇顿时发觉自己身为队长的重要性,暂时忘却了心中沸腾的不甘。他伸出手掌扣在赵子黎的头上,狠狠地揉几下,像是在安慰一只伤心的大狗:“都怎么了!?”他掷地有声地质问,全然没了平日的不正经,语气嘲讽:“只是输了一次就这样了?一个个都跟败家犬似的,别说被嘉世的看到,我看着都要倒胃口!”

 

所有人都因为这句话抬起头,目光坚定,看着他们的队长。

 

郭明宇深吸一口气,“输一次算什么,我们还有明年,后年,大后年……总会有赢的时候!”

 

说完,他率先离开,其他人跟着他的脚步,一起去迎接已经能够坦然面对的失败。

 

 

 

远远地,皇风众人就看到了对面走来的他们的对手,嘉世队员们喜笑颜开地站在场中央,看到皇风的人走过来后,才努力摆出一副严肃、淡定的样子。

毕竟再怎么开心,也不好当着输家的面开心。

 

郭明宇走过去与站在排头的嘉世副队长吴雪峰握手,有些不满地问:“叶秋那小子怎么拿了冠军还躲着不出来?毛病啊?”

“谁知道呢,小队长说他不想出来,我们也没办法啊!”吴雪峰苦笑着回答,接着和下一位皇风队员握手。

 

 

“你们等着,”郭明宇在握完手后还不肯罢休,对着吴雪峰挑衅道:“明年冠军是我们的!”

 

吴雪峰温和地笑笑:“怎么可能,你想多了。”

 

郭明宇“哼”了一声,腹诽温和如吴雪峰也被叶秋那个嘲讽脸带坏了。

 

两队错开,各自站在颁奖台的一端。嘉世战队成了联盟第一支拿到冠军的队伍。

联盟主席笑着递给郭明宇银色的奖杯时,他没有多少留恋,只是停顿几秒就传给下一个队员。即使再怎么不甘心,这也是他们拼了一年才得到的努力成果,虽然不是心中期冀的最高荣耀,但是想一想其他连亚军都无法触及的战队,他心里的郁闷就会稍微减轻一点。

 

郭明宇转头望了一眼那边欢笑一团的嘉世,他们围在一起,在聚光灯下簇拥着高捧金色的奖杯,对着各色闪光灯大声呼喊:“嘉世!冠军!”

 

 

这么一瞬间,郭明宇永远不想承认他有些羡慕,又或者嫉妒。

于是他回头对着队员们咧开笑容,重新恢复原来的模样:“行啦行啦,别杵在这儿了,都走啦!”

 

“明年我们再来!”

 

 

 

皇风,在即将触碰到王座的时刻,却迎来了失败,而后许多年,都没有重回这最终赛场的机会。




————————————————————


下一节

评论(6)
热度(31)

© 磁极-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