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设计进行时

【皇风.荣光】Ⅱ

私设皇风战队早期成员赵子黎。

个人认为郭明宇和叶修的关系其实还不错(不然也不会借钱啦)。而田森对扫地焚香以及皇风的执着个人认为应该有郭明宇的原因。郭明宇第三赛季退役,田森第四赛季出道,两个人同职业,所以我把郭明宇塑造成一个类似老师的存在。


上一节


————————————————————————


Ⅱ.

 

 

——郭明宇这个人总是不靠谱,但是却意外地很有“爱幼”精神。

 

 

 

第二赛季后的夏休期,赵子黎独自一人在候车厅眼巴巴地干等,手上举着大大的白卡纸,卡纸上用粗黑的马克笔写了两个大字:“田森”

 

赵子黎是来接人的,迎接皇风未来的核心。

本来郭明宇为了表示重视也应该跟着来,毕竟是那要继承扫地焚香的人,作为前辈他也想第一个见见。

 

但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哦,“计划赶不上变化”,郭明宇不幸被这句话撞了个正着。

 

两个小时前,郭明宇带着凑热闹一起去接人的赵子黎路过公会部时,在网游时就和他很熟的公会长一个眼尖瞄到了他,立马冲过去不由分说地把他扯进公会部。

郭明宇没反应过来,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喂喂!这干什么呢?劫财还是劫色啊?!”

会长理都没理他,头也不回地回答:“你没财没色的谁劫你啊,有人来劫材料啦!快过来帮忙啊郭大!”

“哦?对方是谁?”郭明宇问。

“叶秋!”会长说。

“卧槽是那小子!”郭明宇一听叶秋的名字立马打了鸡血一样沸腾了,第二赛季皇风半路败给霸图,而霸图在决赛又倒在嘉世手下,郭明宇说不上不满但总有点郁闷。他主动坐在开好机的电脑前,随手拿了一张满级帐号卡,刷卡登录后,急匆匆地就往野图BOSS的方位赶去,全然忘记了他本来该干嘛。

 

赵子黎有点傻眼,对他喊:“队长,我们还要去接人啊!”

郭明宇头都不抬:“你去就行了,位置时间你都知道,有什么问题打经理电话。”

“啊……我知道,可是……”赵子黎继续傻眼。

“可是什么呀可是,快去别接迟了,不然唯你是问!”

 

……可是,说好了你去接人结果没去,是不是不太好啊……

赵子黎在心里默默想着,感慨了一下队长多数时候的不可靠,一个人走出了皇风大门,背影怎么看怎么萧条。

 

 

 

新的一班车到了,赵子黎看看了手机上显示的时间,确认无误,又将手上的白卡纸抬高了一点。他个子不算高大,生怕对方没看到而错过了。

 

就在他等得不耐烦的时候,那个一直在他周围徘徊的年轻人终于凑上前,腼腆而小心翼翼地问:“请问……是皇风战队的郭明宇前辈吗?”

 

“诶……是!啊不!不是……”赵子黎一个晃神,嘴快口误,“你是田森?”

 

“我就是,”田森笑了笑,有些疑惑的样子:“你不是郭队吧?”

“我不是,”赵子黎解释说,“队长临时有事所以……抱歉。”

 

田森听到这话有点失落,虽然猜到了但是不能第一时间看到偶像对他来说也是个打击。赵子黎看着这比自己还高的少年露出一副这样的表情不禁有点罪恶感,所以说队长你干嘛就“临时有事”了呢!?赵子黎在心里腹诽。

 

“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回战队吧,队长还在队里等你呢!”赵子黎安慰他。

田森一下又精神起来了,跟着赵子黎走出候车厅,迎着七月的阳光第一次走向心心念念的皇风。

 

 

“话说你以前是搞体育的吗?长得……好高啊……”

“呃,不是……我这是天生的。”

 

 

 

 

 

田森到达皇风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赵子黎先带他去安排好的宿舍,草草收拾一下后两个人就奔向公会部。赵子黎是急着交差,田森则是期待与未来队长的会面。

 

 

还没进门,就听到郭明宇的喊声:“行了行了,老和你打没意思,我很忙的你找韩文清陪你练手去。”

 

两人对视一眼,都有点搞不清状况,于是推门进入。郭明宇没有注意到他们,他似乎被耳机里的那个声音激将了,冲对方反击道:“呵我还怕你!?练就练,看我不练得你手抽筋!”

 

于是又是激烈的一局竞技场。赵子黎站在郭明宇身后看了一会儿,算是看懂了,对方是个名字烂大街的战法,打出来的气势却是独一无二的。

 

“应该是叶秋。”赵子黎言简意赅地对身边的田森解释。

 

这一局两个人打的很激烈,最后郭明宇以百分之六的血量优势赢了下来。

 

【再来】

 

频道上出现这么两个字,接着对方就点了“准备”。

郭明宇下意识也跟着要点“开始”,然而背后伸出一只手打断了他的动作:“队长先停一下。”赵子黎说。

 

郭明宇摘下耳机,回身就看到一个比他还高点的面生年轻人。

“我去这谁啊?长那么高。”

 

田森有些紧张:“前辈你好,我是田森。”

 

听到这个名字,郭明宇意识终于回到正规上,“你就是田森?”

没等田森回个话,一边耳机里传来声音:“喂喂,老郭你跑哪里去了?不会真怕了吧?”

 

“臭小子谁会怕你啊!”郭明宇拿起耳机,喊道。

 

接着他并没有再次坐下,反而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一把将田森推坐到椅子上,耳机扣在他头上,不等他反应就用鼠标点了“开始”。

 

“上,这一局你来。”郭明宇没有给他后悔退缩的机会。

 

田森受到了惊吓,手忙脚乱地好一阵子才进入了节奏,但是因为开头就被对方带走一大串生命,仅仅不到两分钟就败了下来。

 

【你是谁啊?老郭人呢?】

对方似乎也早就发觉了,问道。

 

田森还处于被职业圈前辈打爆的呆滞沮丧之中,不知该怎么回答,这时候郭明宇接过了键盘。

 

【我们队刚来的新人,叶秋你也好意思欺负一个新人,要不要脸?】

 

【呵呵,正好让他先领教一下哥的厉害】

 

【看你很有空嘛,再来几局】

 

郭明宇没有理睬叶秋“你那我当陪练啊”的抱怨,又一次点了“开始”。他就站在后面,一脸严肃地看着田森不断地输掉,直到最后叶秋一番抗议后退离了竞技场。

 

“怎么样?”郭明宇问。

“好厉害。”田森发自肺腑地说,同时也很沮丧。

 

郭明宇拍拍他的肩膀:“这算什么,赛场上总是会输的。”他顿了顿,“今天你刚来,先好好休息,明天开始跟着我练。”

 

“好的队长!”田森惊喜地回应道。

 

 

 

赵子黎就这样在旁边从头看到尾。突然发觉队长虽然总是不靠谱,但是却意外地很有“爱幼”精神。看起来他非常重视田森,甚至直接将他推给职业圈顶尖大神领教一番。然而这种对未来核心的重视,又让他隐隐感到不安。

 

就好像,他在为什么而着急一样。

 


————————————————————————

下一节

评论
热度(18)

© 磁极-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