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设计进行时

【皇风.荣光】Ⅲ

私设皇风战队早期成员赵子黎。

昌建平曾在原文出现过,是田森的好朋友。

小刷了一把喻黄,私心打个tag

顺手来个群宣:【全职脑洞有点大】【门牌号:309032546】


上一节


————————————————————————————


Ⅲ.

 

 

——他离开的时候,太阳一如三年前那般炙热。

 

 

 

 

田森耳边传来一阵“滴滴滴”个不停的QQ铃声,右下角一个熟悉的头像不断跳闪着,没完没了就像他本人那张嘴一样。

田森踌躇了一会儿,还是点下了“忽略”,为了防止他接下来持续不断地干扰,还顺手点了“屏蔽”。

声音瞬间消失,耳边终于清静了,田森如释负重般叹口气,继续下一轮加练。

 

 

第三赛季夏休期,即将出道的田森一个人呆在宿舍默默加练,他的心情不是很好,窝在椅子里的身影就像是霜打的茄子。

十五分钟很快过去,这一轮基础练习完成了,但是得出来的评分却不怎么样,和平时差了一大截。

他知道自己状态不好,干脆关闭了训练软件想稍微放松一下。

没等他静下心来,床边的手机震动起来,声音不大,但是刚才戴着耳机加练的田森肯定是听不到的。

也不知道这是第几通来电了,他想着,拿起手机一看,被吓了一跳。

 

足足七个未读短信,五通未接电话,其中一半来自蓝雨的黄少天。

田森又犹豫了,说真的,他连那七个短信都不敢去看,更别提接电话了。于是他狠狠心,把电话挂断了。

 

手机静了下来,但是他知道没过几秒那个被挂电话的人就会因此“再接再厉”,如果一直不理的话,最终大概会落得一个手机被打爆之类的结局。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手机这次没有再响起来,反而是电脑那边又一次传来“嘀嘀嘀”的提示声。

 

奇怪……我不是屏蔽了吗?

田森很疑惑,接着发现这次叫他的ID备注不是“黄少天”了,而是“喻文州”。田森在网游里就和黄少天接触过,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之后又认识了他身边的喻文州,三者之间关系倒也不错。

 

 

不是黄少天就好……

田森松了口气,点开后立马迎来一大波文字攻击。

 

 

喻文州:

 

喂喂喂你人呢?死去哪里了!?卧槽屏蔽我就算了,你居然还挂我电话!你好意思吗好意思吗!?说好的同期友谊呢?被狗吃了还是被你吃了啊?我们情比金坚义比海深你居然下手那么狠还是不是好朋友啊!?

 

 

喻文州:

 

我去你人呢!?(掀桌)

快点出来有事问你啊!

卧槽槽槽你刚不是还挂我电话的吗怎么又不见了!?

 

 

喻文州:

 

不是吧难道你连文州的号都屏蔽了!????!!!!

(掀桌)(掀桌)(掀桌)

文州人那么好你屏蔽我就算了还屏蔽他!

快点出来不是开玩笑的啊你这样文州能忍我也不能忍啊屏蔽这种事人干事快出来快出来否则绝对给你好看!

 

田森你给我等着!!!

 

 

 

 

田森看得冷汗都要流下来了。他来不及奇怪为什么喻文州的号会是黄少天在用,忙不迭地回复。

 

 

【我没有……】

 

 

 

喻文州:

 

我靠你终于出来了!什么没有?话说清楚点!

 

 

 

【我没有……屏蔽】

 

 

 

喻文州:

 

哦,那就不找你算账了。怎么之前一直不理我啊还是不是朋友阿?个个都屏蔽我以为我不知道吗!?话痨就没有人权吗?(掀桌)

 

 

田森无奈,简直什么都不想说了。

【你找我干嘛?】

 

黄少天那边沉默了一下,半晌才回复。

 

 

喻文州:

 

那啥……听说郭明宇要退役了?

 

 

【你怎么知道的?】

 

田森很郁闷,这件事他也是最近才被通知,过几天皇风公关部才会放出消息,顺势宣布自己即将接过扫地焚香以及队长职位。而今天郭明宇就要离开皇风了。

田森很郁闷,很不开心,追问道。

【谁告诉你的?】

 

 

 

喻文州:

 

叶秋咯,刚拉他去pk结果他给我绕了一大圈忽悠我。

我就是来问问,确认一下他是不是又坑我。

 

 

 

【他真没坑你,这事是真的。】

 

 

喻文州:

 

那你下赛季出道就接用扫地焚香?皇风队长不会也是你吧?

 

 

 

    【喻文州猜的吧?】

 

 

喻文州:

 

靠靠靠你怎么知道!?

 

 

傻子都知道,田森默默想着,还没有作出回复,那一边突然像是换了个人一样。

 

 

喻文州:

 

下赛季要加油啊,^_^ 

 

 

田森虽然很想知道他到底怎么从黄少天手里抢回发言权的,但是最后还是回复道:

 

【嗯,你们也是。】

 

 

对话就此告一段落,田森坐在位置上发呆,直到敲门声把他敲回现实。

赵子黎拉开门,门外还跟着他的舍友昌建平,“队长已经收拾完了,准备走了……你……”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眼底也是一片伤感。

“我知道了,走吧。”田森起身,三个人一起走出宿舍区。

 

 

 

大门口,郭明宇周围围着不少人,似乎都已经把该说的说完了,郭明宇嘴上叼着一根烟,很沉默地站在那里。

他们都在等着最后来的田森。

田森打从心里不想来,退役这样的字眼对他来说太遥远,却又早早地降临在他身边。

 

“你可终于来了。”郭明宇说。

“嗯。”田森不知怎么回答好。

郭明宇似乎也打不开话匣子,明明平日里他们的交流是最多的,但到了这个时候多说一句都成了奢侈。

 

郭明宇又抽了口烟,最后重重地拍了拍田森的肩膀,就像去年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那个时候田森还没有高出郭明宇多少,如今这个动作却显得有些滑稽。

“好好干,皇风和扫地焚香都交给你了。”

“嗯。”田森只能重重点头。

 

似乎他在这里站那么久就是为了说这一句话,说完了也了无遗憾了。他提起箱子,走了老远,又回过头凝视了皇风大楼上的队徽一会儿,最后朝着那群依旧看着他背影的人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田森愣愣地看着,半天回不过神。他看着郭明宇的背影,突然回想起季后赛时皇风败给百花后队长那张失去表情的脸。

 

夏天的阳光那么猛烈,他来的时候是这样,他离开的时候,太阳一如三年前那般炙热。


————————————————————————————

下一节


评论
热度(15)

© 磁极-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