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设计进行时

【皇风.荣光】Ⅳ(完结)

昌建平以及何伟堂均为原著中皇风队员。

结尾自己感觉不好,见谅。

本文送给皇风,送给田森,送给那些被我们无意中忽视的小透明,也送给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努力的你们。

希望有一天,欢呼声也属于你。


上一节


————————————————————————————

Ⅳ.

 

——他们的荣光在未来,而他们的未来在脚下。

 

 

 

 

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皇风战队的队长田森被分到二队,作为首发出场。凭着扫地焚香的角色优势,田森成功在一队的杨聪手上拿下这场胜利。

 

紧接着第二场,一队上场的是百花战队的邹远,迎战二队的李亦辉。

 

全明星周末对职业选手来说终究只能算得上是放松娱乐的游戏,并不需要太认真。下了场的田森一时找不到能闲聊的人,于是视线放在大屏幕上,发呆一样不知道想着什么。

 

说起来田森还有点同情邹远这个人。

张佳乐在第七赛季结束后突然退役,百花战队措手不及,死马当作活马医一样把邹远推上了战队核心。其实邹远本身不弱,然而他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压得实力也发挥不出来。

田森如今的境遇也有那么点类似。他并不是扛不住压力的人,但是战队方方面面出现的问题都在压迫着他,让他有心无力。

 

皇风战队近几年得到的赞助愈加趋减,由此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

他们不能购进更好的职业选手,无法打造更强力的角色。

田森就是这样一支战队的队长。

 

 

想想联盟最初的那三支“王者之师”:嘉世、霸图、皇风,如今各有颓态,也就霸图看上去还不错。

如果不是嘉世神一般地衰败速度,一路掉到常规赛倒数,大概皇风才会被外界称作最落魄的曾经豪强。

 

田森苦笑了一下,重重地叹了口气。

 

他左手边是喻文州,喻文州的左手边是黄少天。黄少天不管过多少年也一样多话,那一张嘴田森就没见过他停过五分钟以上,也亏的喻文州能面带微笑地全部停下来,甚至还能做出回应。

他的前排是张新杰,肖时钦和他离得不远,两位战术大师聊得津津有味。

苏沐橙离孙翔远远的,低着头玩手机。楚云秀在她身边百无聊赖,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李轩……郑轩……这些和同期的人个个都能做到独当一面,即使是身为牧师的张新杰也做的比他好。有时候他看看他们,想想自己,就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差劲?没有办法扛起一步一步走向衰败的皇风。

他在心底问自己,最终还是叹气。

 

 

 

 

 

 

“你说明年会怎么样?”田森突然翻过身去问另一张床上的昌建平。昌建平出道比他晚一年,两个人关系很好。

“明年?明年的什么?”昌建平果然没有睡着,他也翻过身,在没有光亮的房间里看着对面的田森。

“常规赛、季后赛、全明星赛……之类的。”田森胡乱补充道。

对面的人似乎很不解,田森想想他已经皱起了眉头;“你想那么多干嘛?”

田森沉默了一会儿。

“我今年的排名又低了。”

“全明星选手?”

“嗯。”

“你在乎这个?”他有些嘲讽地问。

“不在乎。”田森回答他,“可我不能让扫地焚香再失去一点荣耀了。”

昌建平没有说话。

“我……果然做得还不够。”田森的声音很颓废,“今年大概也是进不了季后赛了。明年呢?”

 

昌建平突然翻身下床,走到他身边,蹲下来看着他。

这个时候他躺着,不像站起来那样有压迫力,昌建平甚至觉得他有点儿脆弱。

“你已经很好了。”他告诉他,“错的不是你,没有人有错。”

 

田森没有回答,静静等待他继续说下去,很多时候他都要依靠对方的言语才能有不熄灭的勇气。

“不用想那么多,”他的语气有轻快起来,“把每一场都打好就行了!”

 

“你说的对,”田森也笑起来,“抱歉,我又犯傻了。”

“呵呵,换了别人我还不乐意说呢,你可是我们的队长啊。”

 

 

田森觉得昌建平说得很多话都很对,于是他也就不再去想那么多,不去想明年,不去想可能的、更凄惨的境况。是啊,把每一场都打好,问心无愧,就够了。

 

他道了晚安,安安稳稳地睡了个久违的好觉。

 

 

 

 

 

 

 

第十赛季结束,荣耀世界邀请赛开始。

十三位国家队队员中,没有田森的名字。

 

 

 

“失望吗?”昌建平问他。

“肯定的吧。”何伟堂在一边接话。

 

“嗯……怎么说呢……”田森思考了一下,苦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失望不失望吧。”

 

“看起来还是很失望啊,”昌建平说,“猜到和知道是两回事。”

休息室里的其他队员沉默着,思考很久也没有想到安慰的话。

 

“是啊,”田森最后承认,面带微笑,语气坚定如刀:“但是韩文清不也拒绝了吗。我去不去无所谓,就算赢也只是国家的荣耀、个人的荣耀,但不是皇风的。想必韩文清也有类似的想法吧。”

休息室很安静,但是却又有什么在沸腾,他们的心脏如同擂鼓一样跳动,似乎下一秒就可以热血上头奔赴战场。

 

 

“我听过赵子黎前辈转述过郭队当初的某句话。那是第一赛季,皇风输给了嘉世,大家很沮丧,很失落……”田森娓娓道来,突然间他好像明白了当时的郭明宇一样,“郭队看不过去,就说:‘输一次算什么,我们还有明年,后年,大后年……总会有赢的时候。’”

 

“我们输了很多次,不在乎多几次。等他们打完邀请赛回来,我们要让他们吓一跳,”田森笑了笑,“反正,打好每一场,总会有赢的时候!”

 

每个人都看着他,在这个平凡夏季的某一天,这些人又再度燃起了久违的自信。

 

“好了,休息时间结束了,我们继续加练!”

 

 

 

看,那么多人遭受过失败、挫折、打击。但是他们至始至终没有放弃过,一直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拼搏。

他们的荣光在未来,而他们的未来在脚下。

总有一天,胜利的欢呼属于他们。


END

评论(5)
热度(19)

© 磁极-NS- | Powered by LOFTER